01166-土耳其之美

    土耳其地处欧亚大陆交通要道,是古代丝绸之路重要的门户,更是“一带一路”上连接欧亚的桥梁。也许正是因为土耳其有着如此特别的地理位置,我感到土耳其人兼具着欧洲人的热情奔放和亚洲人的内敛沉稳,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文化交融之美。

    这也令我想到随着“一带一路”建设的不断发展,各国越来越多的互通互融、合作互信,“一带一路”为全球修通合作之路,“一带一路”让陌生变成熟悉,让差异变成了合作共赢,这正是“一带一路”倡议的伟大之处。

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图一:读书的女孩(曹凯)

主题:土耳其之美-读书的女孩

作者:曹凯

国籍:中国

    伊斯坦布尔的索莱罗尼清真寺外,一个土耳其女孩坐在台阶上看书,神情安静而专注。

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图二:肚皮舞舞娘(曹凯)

主题:土耳其之美-肚皮舞舞娘

作者:曹凯

国籍:中国

    在卡帕多奇亚,一个肚皮舞舞娘正在起舞。土耳其是肚皮舞的发源地之一,土耳其人非常喜爱跳舞,他们跳起舞来热情而奔放。

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图三:欢谈的女孩(曹凯)

主题:土耳其之美-欢谈的女孩

作者:曹凯

国籍:中国

    伊斯坦布尔新皇宫院内,三位女士正在愉快地交谈。她们的外貌虽与中国人不同,但神情却很像中国的女孩们。

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图四:有趣的姐妹俩(曹凯)

主题:土耳其之美-有趣的姐妹俩

作者:曹凯

国籍:中国

    在安塔利亚偶遇姐妹俩,提出希望为她们拍照,她们却腼腆地跑开了。没想到20分钟后她们又回来找我,向我道歉并让我为她们拍照。两个女孩有些害羞又不乏热情的性格十分有趣。